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不负时光,奋力前行——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学第一堂团课

发布时间 : 2021年03月23 14:58:4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团中央关于“全团抓学校”的重要部署,持续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于2021319日在A2-2019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堂团课。我院团总支书记杨蕾、团总支成员以及各班团支书参与此次团课。

IMG_20210319_130045.jpg


首先是团歌合唱环节,接着杨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信中讲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重大战略成果;2021年是具有非凡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青年学子要勇往直前,不畏艰险,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相关视频,完成了最新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课后作业。最后,杨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需要,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希望同学们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心怀爱党爱国之情,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团课的开展,有利于青年学子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我院团总支将以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众志成城,为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学院跨越式、追赶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