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4月份9+3学生例会

发布时间 : 2021年04月08 15:02:21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4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所有9+3学生召开9+3学生工作例会,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吴思遐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例会上,18级焊接加工班9+3学生张洋给大家分享了本次参加单招考试的经历,张洋告诉同学们,因为文化基础差,自己刚开始的时候对于是否要去参加单招考试是很犹豫的,在老师们的不断鼓励下,最终鼓起勇气报名参考。备考的日子,也是最难熬的时候,每天不光要学习自己最不喜欢的语数外,还要进行实作练习,曾经有很多次想要放弃但最终还是挺过来了。这次文化课能考到92分,总分222分自己还是很意外,还好当初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学习。

随后19级焊接加工班张珑铖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利用假期在外兼职的经历。为了帮助家里减轻经济负担,张珑铖在假期选择去做兼职,因为没有文凭,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最终选择在餐厅当服务员。张珑铖将自己兼职的经历细细与同学们分享,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比如与人交流,对待顾客的态度等等。

IMG_20210407_155223.jpg


吴思遐老师在认真听完两位同学的分享后,也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给同学们,并给同学们提出2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学会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专业,用爱支撑自己走到更远;二是希望同学们不要轻易放弃,不轻易向自己妥协,努力挑战自己,无论是在将来的单招或是技能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IMG_20210407_160650.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