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观影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年05月19 15:31:07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让同学以不同方式学习党的历史,我院利用观影日于513日晚上1900A2教学楼组织各班观看影片《南昌起义》。

《南昌起义》是一部历史文献故事片,它艺术地再现了南昌起义的过程,热情讴歌了领导起义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该片通过虚实相结合的描写,交代了南昌起义各方面的情形,同时又使各种事实上存在着的矛盾斗争争错综在一起,更加集中,更加典型。影片结尾,贺龙亲自烧掉自己坐过的绿呢大轿,象征烧掉旧生活,烧出一个新世界,也象征着党从此有了自己的军队,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开辟了灿烂的前景。

10A6124374A176C89DBA98AA868A1276(1).jpg


通过观影,使我们更加要牢记过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创建的丰功伟绩;牢记革命先烈的牺牲和奋斗;牢记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为祖国的昌盛和人民的幸福而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