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无烟校园  关爱你我他——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禁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年04月24 15:27:04     来源: 本站编辑    作者: 管理员       


    (本网消息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控制吸烟条例》,保护师生健康,减少烟草危害,提高全院青年学生的控烟参与意识,努力营造环境优美、健康文明、清洁无烟的校园环境,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共建无烟校园”大型禁烟活动。

    418日,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拉起横幅“人人参与禁烟活动,共创健康无烟校园”、“为了您的健康,请熄灭您手中的香烟”。醒目的横幅时刻提醒全校师生认识吸烟的危害,加深同学们共建无烟校园的决心。很快,第一个活动“以烟换糖”开始,同学们将一根根香烟投入水桶,换上五颜六色的糖果,现场站满了参加活动的学生,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积极参与禁烟活动。

IMG_20220419_114217.jpg


    419日,志愿者们再次来到活动现场,开展第二个活动“禁烟知识问答”。此次活动采用问卷答题方式进行,一个小时时间里,近300名师生参与活动,本次问答活动重点考查了世界无烟日、控烟法律法规、吸烟危害等知识,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控烟知识水平,了解了禁烟的重要性,以后一定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IMG_20220419_113918.jpg


    420日、21日,志愿者们走进实训室、教室、食堂、寝室对吸烟师生进行劝导和对烟头进行清扫。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劝烟是重点工作,每名志愿者都必须以足够的耐心去面对诸多的困难。虽然过程有胆怯、有犹豫还有很多无奈,但并没有阻挡志愿者劝诫吸烟者的决心。大家始终保持微笑,用行动赢得支持与信任。

IMG_20220419_120818.jpg


    422日,全院利用班会课时间,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了吸烟的危害,加强学生对禁烟知识的了解,引导学生自觉远离烟草,自己不吸烟,劝阻他人吸烟,拒绝二手烟,为创建无烟学校做出很好的推动作用。

   一个文明、清洁的校园,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共同维护,吸烟不但有害健康,也破坏校园环境,公共场合吸烟是不文明的表现。虽然无烟校园目前还只是我们的一个良好愿望,但我们相信,只要让所有同学更深入的意识到吸烟的危害,大力宣传禁烟,提倡自觉控烟,我们一定会共同营造一个文明的无烟校园。



最近更新